JasperXH

满纸尽是海枯石烂,休提今生长相厮守。

睡前小故事「一」

1
Shaw从来没见过这么厚颜无耻的死神。
好好在悲河摆渡的Shaw还是第一次被吃霸王餐,不,坐霸王船。
活人不能过河,死人要摆渡就得交钱就是规矩,不然就一桨糊河里自己游过去。
Shaw觉得自己的处理方法简单又实用。
阿喀琉斯在冥河里淹了一遭还刀枪不入了呢,河水对凡人也没那么大的杀伤力。
直到她遇见Root这么个从名字到行为举止都非常古怪的死神。

2
从来没有死神坐过冥河摆渡船。
据说是因为他们并不需要,有直接的通道可以让他们去冥王那里。
那这么个玩意是怎么回事啊。
Shaw这么想着,虚起眼睛看着在自己船上好奇地东摸西看的黑斗篷女人。
“死神就算不给钱也别想过去。”
“可你船上还载着三个交了钱的凡人呢,Sameen.”
“不准叫我Sameen!”
“别生气嘛,我就是来坐坐看图个新鲜。”
“……”
Shaw翻白眼的时候深深感到现在的冥界工作人员的招募机制有必要革新了。

3
Root第二次出现的时候Shaw的胃都蜷缩在了一起。
看着这个脸上洋洋得意地带着“看吧我真的是死神哦我又来了”神情的人,Shaw毫不犹豫地举起桨糊了过去。
沉重的桨把黑斗篷拍成了一团黑雾,随即又快速凝结,甚至Root脸上人畜无害的笑都没变过。
“Harold说用工作证就能免费乘船了。”
Root眨了眨眼睛,从斗篷下的黑西装里衬掏出死神资格证递了出来。
Shaw环着手臂慢吞吞地瞟了一眼证件上笑的跟眼前的人一模一样的证件照,哧笑了一声接过来把它撕碎丢进了河里。
“交钱。我的船我说了算。”
“Harry说了不用交。”
Shaw深刻的怀疑了这个女人的智商:“那是公款。”
“那我现在交的是什么?”
“过路费。”

4
因为额外载一个乖乖交过路费的死神有的外快赚,Shaw也就没再抱怨什么。
她权当自己暂时性失聪听不见全程绕在自己身边调情的Root在说什么。
不过她的桨上倒是多了几个指印,谢天谢地冥界还没有完善的投诉机制,不然Root保证Shaw一定会被扣工资。
至少那些刚刚死去情绪还不大稳定的鬼魂对Shaw看到死神出现在船上那一刻出现的暴躁态度和臭着的脸表现的惧怕又不满。
Root发现了她食肉的爱好之后,乘船就改带了人间最好的牛排来抵船费,Shaw闻了闻那块香喷喷的牛排,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个变动。
好歹她不是怨河上日复一日做慈善不收过路费还要公益指路的Reese,为了每个月赚工资养家糊口安安份份的划船摆渡。
哦,对,他工资还是他老婆发的。

5
Shaw发现好一段时间没吃到超好吃的牛排了。
这也就意味着Root好一段时间没来骚扰她了。
她坐在岸边,用桨无所事事地拍着冥河的水,想着自己要不要去人间休个假。
这当然不是翘班,她相信整天坐办公室的Fusco会非常乐意来帮她代两天班。
于是在她雷厉风行地(单方面)通知了Fusco以后,就带着她的钱包在千百年后头一次踏上了人间的土地。
她顺道去看了看bear,它已经长成了一名优秀的刻耳柏洛斯,Shaw记得自己上一次看到它的时候它还是一条小狗。
Shaw拒不承认这次久违的休假和那个整天把自己裹在死神制服里的聒噪女人有任何的关系。
所以她边看边逛,花了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才到了Root总给她带外卖的那家牛排店的门口。

6
Zoe经营这家牛排店了大半辈子,可以骄傲的说见过各种各样的人。
或者说,从人到鬼,再到神。
但那个黑发的小个子她真的是第一次见,那个点了一份最大分量的牛排再问自己人间现在用的是什么样钱币的小个子。
不像是新成的鬼,一般新成的鬼都不会有这么好的胃口。
Zoe盯着坐在窗边,狼吞虎咽几口就吃掉了大半个牛排的Shaw,有点犯难。
但没犯难多久她就隐隐好像从某个友人的描述中挖出了关于这样一个女人的记忆。
“黑色的头发束着,但是在我在等她洗澡的时候看到过,披下来也很好看。”
束在脑后的黑发,没错。
“穿着背心,皮肤不白但很健康,肌肉超赞的。”
嗯,符合。
“非常喜欢吃肉。”
没错那就是她了。
Zoe看着坐在窗边给自己塞下最后一口牛肉的Shaw无论如何也想不明白冥河摆渡人为什么会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自己店里。
莫非Root真的勾搭到了这个据说没什么感情的家伙?
Zoe突然感兴趣了起来。

7
Root最近很忙。
自己的地盘似乎是被刻意针对了一般死亡数不断上升,让自己连偷个懒去逗逗那个有趣的小船夫,哦不,小船妇的机会都没有。
后来连原本不在工作指标内的死者都出现了,毫无疑问是有人在后面搞鬼了。
虽然Root并不在意那些多出来的灵魂,但她确确实实也不想加班。
去找Harold问过后,被提供了技术(这当然不是什么不靠谱的黑科技)支持与资金(卡里有三千万,刷爆它)支持。
她确实也不能指望Harold在非必要的情况下出外勤,特别是bear守门期间走不开的情况下。
也许解决完这件事可以用多出来的资金去给Shaw的小屋翻个新呢。
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毛茸茸的兔子拖鞋。
也许她也不介意她那间小屋子里多住一个人吧?
直到那个小仪表盘一样的玩意儿疯狂跳动起来的下一秒、Root肩头一麻的下一秒之前,她都没有想过自己可能无法活着回去。

8
Shaw找到Root的时候,Root被几条黑色锁链穿过了锁骨、肋下,像献祭一样挂在废弃写字楼的顶层。
她微微睁开了眼睛,显得无比虚弱。
“死前的幻觉吗,真不错。”
不错个屁!
Shaw一股无名火就冒了出来。
她上去摸了摸锁链,再收回了手。
封神。
这可不是小事。
她一边掏出手机打给了Finch,一边上去拍着Root的脸把她完全打醒。
“Hi sweetie.”
Shaw翻了个白眼,不想说话。
“你该离开这里,这太危险了。”
Shaw讲着电话,四处打量着布局。
“这是个陷阱,Shaw,目标是Harold,你得去警告他,不用管我。”
Shaw一把扔掉手机从暗处揪着一道黑影的后颈就往膝盖上撞去:“你再躲?躲得过我的眼睛吗!”
“……”
Root几乎把Shaw那双属于分辨之神的眼睛忘记了。

9
这件事最后交给了神界自治委员会处理。
听说是一群中二的神二代偷了爸妈的东西出来作,要玩什么“惩治邪恶”那一套。
Shaw把那份针对冥王的计划书丢在Finch桌子上的时候,他脸上的肌肉都抖动了起来。
越来越不懂现在的小孩子了。
Shaw接过了欲言又止的Fusco手中自己的船桨,回了自己的小屋。
一个巨丑无比的娃娃出现在了自己的床上。
Shaw的嘴角抽搐了一下,白眼几乎要翻到天上去。
Root穿着兔子样的毛绒拖鞋,头一次脱下死神的制服,但又穿上了一件同样巨丑无比的睡衣。
“我救了你不代表你能随便把我家当成你家,Root.”
“这叫以身相许,Sameen.再说了,Zoe都告诉我了。”
“What?!”
“她说你真是迫不及待的要了我的消息来找我的呢。”
“那个该死的……”
“所以…我能住下来吗?我的伤还没好呢。”
尽管Shaw无比的想吐槽死神的自愈能力哪有那么弱,但她看着Root那双蜜色的眼睛,不可置否的在喉咙里骂了一句什么,别开头去。

Fin_



睡前小故事系列之一(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23456系列)。
快考试了,复习间隔摸出来的鱼。
不要吐槽实际上的古希腊神话是怎样的,私设很多,后来连我自己都被百度百科搞混了…

以及…新体裁用起来好顺手啊……
搞得我都不想正经写文了(是借口)。
各位看官考完见。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